沅江: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09:52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1日上午,沅江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精神宣讲会。市委副书记罗必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华、市政协主席肖正军出席。

会议邀请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处副处长杨琼为主讲老师,讲述了新修正《土地管理法》的修订背景,以及新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重要作用。杨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及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和自身多年工作经验,系统全面地对用地审批、土地监管、耕地保护、农村建房等方面进行了宣传与解读,对该市土地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该市今后如何更好地完成保障发展、保护资源的双重任务指明了方向。

罗必胜要求,各镇场街道及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吃透标准,充分认识土地管理工作对沅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民生福祉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要主动适应法治建设新常态,坚持最严肃的依法行政制度;要进一步加大资源保护和节约的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种破坏和浪费资源的违法违规行为;要重点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行为,深入推进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和空闲土地盘活利用;要广泛开展耕地保护、宅基地管理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宣传,着力营造保护耕地、依法用地、节约资源的浓厚氛围。要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农民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这三条底线,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积极探索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和农民房屋财产权以及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的具体路径和办法。(沅江市局  曾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