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半条棉被》
发布时间:2020-09-21 09:25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铭记革命历史,重温红色记忆,激励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9月18日下午,资阳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湖南省“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推荐片目——《半条棉被》。

“半条棉被”的故事发生在长征时期,讲述的是3名女红军在途径湖南郴州汝城县沙洲村时,借宿在村民徐解秀家,与当地百姓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这个故事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过,近日他考察湖南,还到了故事发生地的一所学校走访调研,对孩子们强调要将革命事业一代一代传承延续下去。影片生动再现了红军长征历史,反映了当年红军战士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为家国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和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引发了党员干部们的强烈共鸣。

观影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革命历史,走好当代“长征路”。认真学习坚忍不拔、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长征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的理想和信念,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在脚下。牢记工作初心,不忘为民使命,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立志成为行业优秀人才,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优异的答卷,共同树立自然资源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资阳区自然资源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