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局委托下放14项行政权力
发布时间:2020-10-10 17:48 作者:田晓玲 来源: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30日上午,在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六楼会议室召开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工作交接会。全区14个乡(镇、街道园区)的分管领导、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自然资源局与各乡(镇、街道、园区)签订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委托书,将城市、镇规划区内临时建设规划许可,乡镇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2项行政权力委托给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实施,将违法占用、破坏耕地的处罚,非法占用土地的处罚,破坏基本农田、破坏种植条件的处罚等12项行政处罚委托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实施。会议还发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模板。

会议强调,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切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各乡(镇、街道、园区)“身大衣小”“脚大鞋小”问题的重要途径。区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对委托下放事项的培训、指导和监督检查,切实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全力支持承接单位接住办好。各乡(镇、街道、园区)要认真做好下放行政权力事项承接工作,明确具体承办机构和办理要求,配备精干工作人员,保证委托行政权力事项的顺利实施,确保委托事项接得住、办得好。

会议要求,今后,区自然资源局要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对委托实施事项、直接赋权事项的监督检查,确保相关责任落实到位,在放得开、接得住的基础上切实做到管得好。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加强与区自然资源局的有效衔接和协调配合,在实施委托行政权力事项中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田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