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局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17:51 作者:田晓玲 来源: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30日,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推进会,对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了省、市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最新要求,对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到到位,要深刻认识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摸排范围要到位,省下发的6.1万个图斑套合2012年遥感影像分析出来的图斑都必须纳入此次摸排调查范围。人员配备要到位,每个工作组配技术员1名、乡镇工作人员1名、村干部1名。沟通配合要到位,技术人员、村干部和镇干部要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时间节点要到位,要严格按照省厅规定的时间节点上报摸排数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对下一步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工作至关重要,各技术单位和乡(镇、街道、园区)要不等不靠、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抓紧做好摸排相关工作。要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摸排工作顺利迅速推进。要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全区14个乡(镇、街道园区)的分管领导、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负责人及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田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