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局任烨同志获评“湖南省2020年最美扶贫人物
发布时间:2020-10-22 14:52 作者:张宁 来源: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2日上午,湖南省2020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召开。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驻村帮扶干部任烨获评“湖南省2020年最美扶贫人物”称号。

任烨,这一朵绽放在扶贫一线的“铿锵玫瑰”,2016年被派往赫山区龙光桥街道锣鼓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4年来,她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格局和担当,用女性独有的爱心、细心、耐心,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大山深处,把辛勤的汗水洒在了田间地头,把全部的心血交付给了贫困群众。

作为一名自然资源干部,任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锣鼓村扶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每逢暴雨,她的身影就穿梭在村里每个危险的角落,巡查、上门、劝离。在她驻村帮扶的4年时间里,向上争取到多项地质灾害治理资金,进行了谢家湾滑坡治理、牛厂坪滑坡及其他小隐患治理,完成了锣鼓村C类户搬迁避让房屋重建工作,解决了石马河周边6个村民组的饮水灌溉、防洪排涝问题,为锣鼓村筑起了安全屏障。截止2020年10月,锣鼓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12户317人已全部脱贫,并顺利入选了首批国家级森林乡村。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最后冲刺阶段,任烨表示,将秉承初心、肩负使命,带领锣鼓村打好收官战,迈向新征程。(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张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