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局召开赫山区农村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14:12 作者:崔妍 来源: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扎实推进赫山区农村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工作,近日,赫山区自然资源局召开赫山区农村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工作推进会,区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及技术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关于农村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前段时间的工作汇报,并对此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步骤、成果要求等作出进一步业务指导,同时针对乡镇、村、组在推进这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议强调,全面开展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村民合理建房需求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宅基地制度改革的具体实践,是维护村民权益的重要体现,同时是稳妥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落实“三区三线”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一要认识到位。农村新增宅基地摸底调查工作是一项惠民工作,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村民权益的具体实践体现,为下一步保障村民建房提供坚实基础;二要宣传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引导,利用网络、电视、微信等多种方式,宣传农村规范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村民集中建房,不乱占滥占耕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要责任到位。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认真做好前期的摸底排查以及最终成果审核,相关业务股室要切实把好业务关,加强与技术单位对接,做好工作底图处理和分发;四要进度到位。要按照省、市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确保在12月10日前高质量完成此项任务;五要成效到位。要严把成果质量关,做到科学合理、应报尽报,不瞒报、乱报、虚报,为编制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奠定良好的基础。(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崔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