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召开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2-12 08:53 作者:黄阿兰 来源:安化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0日晚,安化县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曙波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化县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副县长刘卫、彭加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改革部署,要在目前已取得较好成效的基础上,统一工作目标,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此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维稳大事、改革要事来抓,通过化解、整治、疏通并举,积极去存量、控增量、促规范,全力破解房地产“办证难”顽疾。

会议强调,一是要严惩失信行为。着力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不断构建完善房地产行业诚信体系,建立健全公开化、标准化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依法加强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中介服务机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二是要查清欠缴行为。加快办证进度的同时启动税费追缴程序,对逾期不主动上缴的,联合公安、法院、检察院等相关部门采取司法程序进行追缴。三是要引导群众“买房先看证”。切实加强对全县化解房地产办证政策和成果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不买无证房、不买违规房,增强法治意识,提升维权认知。各相关部门增强“绝不能因开发商违法违规、职能部门履职监管不到位,让群众买单”认识,逐步改善房地产开发预售、交房办证方面的监管机制。(安化县自然资源局  黄阿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