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08:54 作者:陈立鸿、石心航 来源:资阳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更好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4日下午,区自然资源局邀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晖为全局干职工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副局长赵卫东主持会议。

会上,邹晖为大家介绍了“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智慧成果,对全会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明确必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学习、统筹起来落实。讲解过程还结合了今年的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等时事热点事件,重点就“十四五”规划中涉及自然资源部门的部分进行了强调,指出《建议》提出了许多涉及自然资源领域的任务,如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希望自然资源部门能够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任务,结合资阳的工作实际情况,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

赵卫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学用结合,加快推进理论与实践的融会贯通,一方面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做好年底的最终梳理,为2020年和“十三五”画上圆满句号。另一方面主动对标全会精神,立足全区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情况,抓好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的工作谋划,为全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明确方向。要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不折不扣地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资阳区自然资源局  陈立鸿、石心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