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局联合两院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行政执法、审判与检察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9 17:25 作者:张宁 来源: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赫山区人民法院和赫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加强自然资源资产行政执法、审判与检察监督工作,推动形成自然资源资产产权保护合力进行了磋商和探索。区自然资源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专题座谈会交流讨论了建立健全涉自然资源资产违法行为查处机制、严格依法作出涉自然资源资产行政处理决定和行政处罚决定、切实加大涉自然资源资产行政处理和处罚决定执行力度、探索开展民事公益诉讼维护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权益、依法及时办理非诉执行案件、加强非诉执行监督等问题。区自然资源局局长黄志刚表示,将把追缴土地出让金、征缴土地闲置费等行政处理决定的非诉执行、提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民事公益诉讼等作为重点,严格履行好自然资源管理者职责;区人民法院表示将从案件公正审理、行政处罚决定执行与非诉执行办理等方面,加强全区自然资源案件审判;区人民检察院表示将全力支持区自然资源局依法提起的公益诉讼,努力推动涉自然资源资产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

会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同志还对区自然资源局进一步践行“两法衔接”的具体操作问题进行了法律层面的指导。(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张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