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开展耕地保护联合督查
发布时间:2021-03-16 10:26 作者: 来源: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审计发现我镇有3个图斑为村民占用基本农田种植苗木,现上述3个图斑共已移栽和铲除苗木51.39亩,翻耕完成16.54亩……”在衡龙桥镇桐子岭村,该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保办负责人对前来督查耕地保护工作的区督查组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完成整改,落实种植杜绝抛荒!”

3月中旬,由赫山区纪委监委、赫山区委办督查室和赫山区自然资源局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对全区耕地保护工作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督查。督查组对欧江岔、岳家桥、泥江口等12个乡镇(街道)和衡龙新区、龙岭工业集中区的耕地保护督察反馈、审计发现和月清“三地”下发违法用地等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逐宗逐项梳理,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

督查组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耕地保护政策的知晓度,引导干部群众自觉保护耕地、坚决制止各类破坏耕地行为,使耕地保护深入人心;二是要精准摸排,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规占用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等违法行为,要做到情况清、底子明;三是要积极整改,对发现的各类存量违法用地问题,要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四是要严控新增,扎实开展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新增违法建设用地,尤其是新增违法建设占用耕地现象,要做到立查立改。对在耕地保护工作中查处、整改不力的单位将在年底绩效考核中予以扣分,并视情况提请区纪委监委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张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