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局开通企业服务直通车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30 14:24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赌点问题,安化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开通企业直通车服务。

一是推行“事前介入、事后跟踪、上门服务”服务模式,积极主动深入企业问需解难,为企业准备材料、梳理问题、解决难题,提供可行方案及措施,在开辟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全部实行随到随办,即时办结,立等取证。今年3月份以来,安化县自然资源局陆续前往工业园区、中茶集团安化茶厂和安化元畅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及时为企业解决不动产登记权籍调查、综合验收、规划核实中存在的业务问题。二是对企业特殊个例问题,实行集体决策、承诺受理后补正办结的方式处理,将刚性管理变为柔性服务。

据悉,近年来安化县自然资源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将102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服务窗口,16项依职权类事项下放到乡镇;针对有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到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实行上门面签服务;对企业开通企业直通车服务,安排专人跟踪办理;全面摸排房地产办证难信访突出问题,集中化解县城南区安置房、洢水名都等10个涉及5800余户群众的不动产办证信访楼盘。(安化县局 黄阿兰、刘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