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局积极应对突发地质灾害险情
发布时间:2021-04-13 10:03 作者: 来源:资阳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2日上午,资阳区局接到资阳区新桥河镇龙光桥村群测群防人员上报,该村因连日大雨,于4月12日凌晨四时许、五时许分别发生两起山体滑坡崩塌地质灾害险情,垮塌的泥石砸坏了两间村民的房屋,造成村民轻微财产损失,无人伤亡。

接报后,区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劭亲自带领局地质灾害防治人员,会同新桥河镇政府分管领导和镇生环办人员、湖南省地质勘查局414队技术专家赶赴现场,将两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区域和附近道路全部封锁,拉起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靠近,并设立地质灾害警示牌,向住户及附近群众发放了地质灾害明白卡,普及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和防灾避灾技能。

因未来还将有强降雨,区局对两处隐患点编制了应急预案,协同新桥河镇政府安排专人值守,随时监测隐患点情况。湖南省地质勘查局414队技术专家对两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进行了全面勘查,将尽快拿出稳妥的施工方案进行应急治理,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