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局举办土地矿产行政执法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4 08:49 作者: 来源: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如何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怎样更快更准查处自然资源违法案件?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有哪些新规定新亮点……?4月13日,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举办土地矿产行政执法培训,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答疑解惑。全区15个乡镇(街道、园区)的分管领导、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自然资源和环境生态修复办公室负责人共21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刚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解读了国家关于耕地保护和卫片执法的政策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贺建明从案件类型、适用法律、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自然资源案件查处实务;赫山区征地拆迁和测绘队队长朱伟具体演示了国土调查云APP操作;湖南银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伍俊阐叙了新《行政处罚法》修订过程、三大亮点和修订条款,分析了行政执法面临的新形势并提出了解决思路;现场参训人员就目前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中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自赫山区人民政府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将非法占用土地的处罚等13项行政处罚委托给乡镇(街道、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实施后,这是第一次系统全面的自然资源执法业务培训。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土地矿产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和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为确保实现赫山“现有耕地一亩不少,新增耕地一亩不假,乱占耕地一亩不让”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张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