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局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03 08:54 作者:薛惠芬、傅建仁 来源:桃江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积极应对531日至65日新一轮强降雨,531日,桃江县局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部署会。

根据县防汛三级响应要求,桃江县局迅速部署,加强乡镇地质灾害隐患风险再排查,要求对切坡建房户要逐一上门排查,落实“挪床行动”,确保“住上不住下,住前不住后”的防灾措施贯彻到位,并适时督导乡镇组织对重点风险区域人员进行转移。

各防灾工作组务必接受地质灾害防治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接到相关指令后迅速下沉到各负责乡镇开展工作;要严格遵守防汛纪律,下乡后不得无故缺岗,务必认真履职,指导乡镇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在下乡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交办乡镇整改,同时报指挥中心值班室,由值班人员汇总问题实行督办,确保防灾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桃江县局相关负责人赴松木塘镇督查指导地灾隐患风险排查,抽查重点切坡建房户落实“住上不住下、住前不住后”情况,督导乡镇村严格执行“挪床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