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信息安全和警示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6 08:37 作者:薛惠芬、胡建民 来源:桃江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强对全县不动产登记信息的安全管理,610日,桃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技术单位、数据共享单位、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信息安全和警示教育培训。

会议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保护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以及数据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了警示教育案例,针对自身查找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剖析。

要严格按照《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定,除办理正常业务外,工作人员不得随意调取、查阅与办理业务无关的登记信息,更不能泄露登记信息,确保登记信息的绝对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不越红线、不谋私利,使保护信息安全成为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全力构建人防、技防、制度防“三防”一体的登记信息安全防控体系,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相关工作人员还签定了保密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