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利剑”行动 推进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4 10:58 作者: 来源:安化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28日,副县长瞿永红组织召开全县历史遗留废弃矿硐、矿山整治和砂石土矿专项整治关闭退出矿山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推进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的重要意义,要集中力量抓好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根据会议精神,县自然资源局立即开展“利剑”行动,积极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制定整改清单;严格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2021年以来,共计取缔非法开采21处,立案查处违法矿产资源案件17起,收缴罚没款40余万元,移送法院强制执行案件3起,办理磋商生态损害赔偿案2起,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非法开采刑事案件3起;扎实推进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发布历史遗留矿山和有责任主体的废弃矿山认定公告,认定全县历史遗留矿山图斑55个,面积68.61公顷,编制了《安化县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今年拟完成8.23公顷历史遗留矿山修复任务,615日签订施工合同,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