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长督导2021年度耕地减少问题
发布时间:2022-07-21 08:44 作者:匡晓君、郭建华 来源:大通湖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9日,大通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立峰深入全区各镇村,督导2021年度耕地减少问题图斑整改工作。

在田间地头,罗立峰向各镇村干部详细了解耕地减少情况及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对整改质量和时间要求进行了再强调。他指出,要认清耕地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严禁新增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高标准农田种植水果、绿化苗木。要大力推广粮食与经济作物轮作、套种等种植模式,最大限度提高耕地利用率。

他强调,要进一步扛牢耕地保护责任,抓紧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村到户,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全区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全面落实到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