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全面完成居民自建房(经营类)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核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3 08:57 作者:谌红良 来源:高新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避免突发地质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准确掌握全区地质灾害隐患风险底数,更新完善地质灾害管理信息台账,实现地质灾害防治动态管理,自7月27日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抽调部门相关人员,与技术支撑单位专家组建核定工作专班,强力推进自建房(经营类)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核定工作。

工作专班以《益阳市自然资源领域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指导意见》为依据,按照“带险不经营、经营不带险”等要求,以7月底前完成自建房(经营类)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目标,对辖区内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自建房(经营类)逐栋开展现场核定。每到一处,都认真对照工作台账,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对住户房前屋后切坡情况、地质环境条件等进行分析研判,确保各类重点数据收集准确。同时,工作人员还组织对当地群众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对存在问题较多、风险较大的,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截至7月30日,高新区有摸排任务的41处隐患点全部落实了现场复核,高效高质完成了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核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