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推行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一事联办”获赞誉
发布时间:2022-11-07 16:23 作者:彭华 来源:沅江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原计划下午再跑自来水公司、电力、燃气部门申请过户的,没想到上午在市不动产联办窗口仅填一张表就全部办成,真是太省事了!”11月4日,家住沅江市商贸街的李先生高兴的表示。

今年7月以来,沅江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向纵深发展。制定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协同联办实施方案,在政务窗口设立不动产登记专区,依托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立部门“信息共享”集成机制,有机整合跨系统环节及数据,实现跨部门业务流、数据流、信息流的融合贯通。目前,办事群众只要在不动产登记专窗一表申请,就可并行办理水电气过户,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

“以前我替父母办二手房交易,需要先取得不动产权证后,才能背着资料跑不同地方办理水、电、气等过户手续,没个把星期,根本办不下来。哪像如今,我只取一次号、填一张表、递交一次资料,工作人员半天不到就帮我全办好了。”对于此次改革,市属某企业的臧女士深有感触。

群众办理不动产过户时,只需同步填写水电气经营企业名称、用户号或客户代码号等信息,由工作人员将信息推送至数据共享平台,待完成不动产过户登记,各水、电、气运营企业凭共享信息就可后台办理变更,顺利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一事联办”。沅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彭华介绍,“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截至目前,中心已为群众共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水、电、气过户联办业务38件。我们将持续深化改革,优化服务,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