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局召开乡村振兴规划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08:56 作者: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桃江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合水桥村乡村振兴规划专家审查会。

合水桥村隶属于桃江县三堂街镇,地处该镇西部,距离桃江县城40公里,与桃江县鲊埠乡、汉寿县枫家铺乡相邻,区域交通位置便利。该村有人口1.2万余,区域面积24.32平方公里,现为益阳市最大的行政村。该村产业资源丰富,经济较为发达,现有各类竹胶板厂10余个。此次规划主要从产业发展不平衡、融合低、产业带动作用弱,村庄生活环境一般、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缺乏,乡风文明建设力度不够、乡贤引领性不强等方面着手,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共建美丽和谐乡村。

会上,各职能部门、技术单位与规划领域的专家们就乡村振兴规划进行了技术交流、研讨,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合水桥村乡村振兴必须坚持规划先行,强化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谋划长远;加快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聚集优化本地各类资源并科学合理进行调配来提高整合效益;要深入贯彻好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强化生态环保意识,做到可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