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钟剑波调度南县自然资源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4 10:10 作者:袁雯、魏泽宇 来源:南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南县召开自然资源执法工作调度会,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南县局关于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历年土地督察反馈未整改的问题处置、月清“三地两矿”问题处置、耕地净流出等工作情况汇报,明确了各项问题的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各部门及乡镇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违法用地整治工作专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开展,确保月清“三地两矿”任务落实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目标实现。

会议要求,要紧紧把握田长、林长、河长“三长”联动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的原则,压实各级主体责任,推动县、乡(镇)、村(社区)三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为违法用地问题存量全面清零、增量保持为零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支撑。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使命担当。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坚持“一案一策”,实行挂图作战、清单管理、销号管理,确保实现“双零”总体目标,完成国家自然资源新一轮督察迎检工作。对于整改过程中政令不通、推诿扯皮、推进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依规追究责任,决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