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雷霆出击!安化县局铁腕整治非法占地
发布时间:2022-12-05 08:42 作者:安化县局 来源:安化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以‘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用地行为,依法依规拆除违章建筑,是我们的应尽之责。”对于安化县正在开展的违法用地处置攻坚行动,安化县局副局长陆遥如是说。

11月25日至29日,安化县局联合东坪镇人民政府,组织人员、设备对罗某某家具厂依法予以拆除,这是安化县自开展国家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攻坚以来,采取有效行动,对违法用地“零容忍”的一个缩影。

罗某某家具厂拆除前后对比

截至目前,安化县局联合有关乡镇,以雷霆之势分批次对大福镇中天矿业、马路镇楠木坪建材有限公司、东坪镇罗某某家具厂、南金乡包台村公路、梅城镇中梅驾校附属楼等5处违法建(构)筑物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共出动大型工程机械12台,焊氧工具7套,执法车辆10余台,人员80余人,拆除违建面积6000平方米。其中,通过对当事人进行法律政策宣传教育,违建户自行拆除3处,涉及违建面积4180平方米。

楠木坪沙场设备拆除

“通过强制拆除行动,彰显了我们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坚定决心,达到了处理一个、教育一方、震慑一片的执法效果,对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安化县局主要负责人刘卫方介绍,下一步,安化县将以“田长制”为抓手,加大执法力度,落实巡查制度,优质高效地完成国家督察反馈问题和月清“三地两矿”下发问题整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