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局成功打击取缔一处非法采矿点
发布时间:2019-06-27 08:53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6日下午5点20分,安化县局接到小淹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所反馈,在矿山巡查工作中发现小淹镇陶澍村有人非法开采石煤,该局迅速组织执法大队矿产执法股、小淹所及小淹镇政府工作人员10余人赶赴现场开展取缔行动。经过近6个小时的努力,成功扣押非法作案工具挖机1台,运输卡车2辆,现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据悉,今年以来,安化县局根据上级要求,对全县范围内非法开采、持过期证照非法开采、超深越界开采、无证勘查等重点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做到“四个及时”,即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及时取缔,对触犯刑律的坚决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全县共关闭非法采矿点15处,责令停产整顿矿山2家,立案查处矿产资源违法行为8宗,收缴罚没款20.48万元,移送公安机关1宗,刑拘4人。

下阶段,安化县局将加大对非法开采、持过期证照非法开采、超深越界开采、无证勘查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继续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维护全县矿山良好的开采秩序。 (安化县局  谌丹、夏镇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