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7-03 17:07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桃江县局以防范化解自然资源管理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与隐患为重点,多举措开展以“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形式多样,活动成效显著。

一是制定一个方案。制订实施《桃江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强化宣传引导、安全教育培训、矿山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内容,相关工作落实到岗到人,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是组织一次培训。6月13日,组织机关各相关股室和各乡镇所长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法律法规文件,切实提高了相关责任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三是开展多次宣传。6月20日,积极参加桃江县安委组织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6月20至21日,出动宣传车10余台次,深入全县15个乡镇主要镇区和重点矿山企业,发放《地质灾害防治和避让知识》、《矿山安全生产知识》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重点检查了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人员在岗情况。

活动期间,该局还组织执法监察大队、矿管股、地环股和各乡镇所对辖区非法采矿、地质灾害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查处打击非法开采等违法行为5起、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应急治理3 处。据悉,为持续巩固活动成果,该局下阶段还将组织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桃江县局  杨国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