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局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9-07-11 09:13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安化县出现强降水天气。为应对近期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7月7日至9日,安化县局由副局长肖业伟带队,局机关纪委、作风办、地环股组成督查组,对各乡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共分为3组,抽调督查人员12名,主要督查各乡镇所防汛期间人员到岗情况、值班值守情况、地质灾害隐患点“四包一”责任人履职情况及警示牌、明白卡安置情况。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连夜冒雨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矿山第一线进行察看,抽查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四包一”责任人履职到位情况。现场查阅了各乡镇所的值班记录、预警信息的上传下达、值班日志的交接工作情况,要求各乡镇所及地质灾害隐患点“四包一”责任人要严格岗位责任制,确保通讯畅通,遇突发事件及时向上级汇报。到省市级地质灾害点现场查看值守情况,询问群测群防员地质灾害点相关情况。

8日上午,督查组在高明乡司徒钨矿发现,有10名矿工以维修检测名义下井。经查实,7日下午,高明乡人民政府及国土所通过电话及书面形式向司徒钨矿下达了在本轮强降雨期间所有矿山要停工停产、洞采矿山所有人员必须全部升井的通知,晚上现场查看已落实到位。但该矿山工作人员在危险情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擅自返回矿井,督查组当场责令矿山负责人停工整改,所有井下矿工人员立即升井,并由政府强制将该矿井进行关闭。

本轮督查共检查19个乡镇所属辖区的420个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重要矿山2个,督查中未发现人员履职不到位的情况。

目前,安化县的地灾防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安化县局将继续加大对地灾工作的督查,用严明的工作纪律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化县局  胡飞君、张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