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08-01 16:2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资阳区人民政府召集环保、水利、林业、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调度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可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自然资源局详细解读了上级有关生态保护红线自查与评估工作技术方案,并传达了国家、省厅对此项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会议指出,生态红线保护评估工作十分重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坚实基础。落实生态红线保护评估工作必须坚持保护优先、实事求是、调优调好、协调推进的基本原则,将基础数据、界线划定、应划尽划情况、矛盾冲突情况作为评估的主要内容,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生态红线保护评估工作必须广泛征求意见,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服从大局。此项工作各单位要安排专人专干,各乡镇(街道)要紧密联系自身实际,统筹兼顾、科学谋划。

会议决定,在征求各级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由区人民政府向省自然资源厅提出请求,建议对省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部门下发的357个与生态红线管控要求相冲突的疑似图斑予以调出红线范围。同时,为确保生态红线保护面积不减少、保护功能不改变,将原甘溪港生态红线范围向南延伸至甘溪港大桥北边500米处止,不足部分,从原南门湖生态红线范围往北延伸。(肖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