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局多措并举 确保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9-08-22 15:56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桃江县自然资源局再出新举措,推动年度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建立后盾单位、乡镇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班子四方协调联动机制,针对扶贫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适时召开碰头会,集思广议、共同发力,形成破解问题困难的整体合力。

二是把握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两个关节点,持续加大对驻村工作队员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培训力度,每月扶贫走访开展前,先集中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培训,明确走访工作内容、任务、标准,确保每次走访不流于形式。

三是牵住村集体经济发展“牛鼻子”,进一步加大对联系村的资金、项目扶持力度。在2018年度向联系村提供帮扶资金3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加大投入,确保2019年向联系村提供帮扶资金不少于40万元;同时,在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及灾毁项目上对联系村依法提供政策倾斜,有效推动联系村基础设施建设。

四是以群众满意度为工作核心,扎实做好扶贫信访问题化解、“户帮户、亲帮亲”、社会扶贫日宣传、慈善一日捐等各项日常基础工作。(肖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