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局以党建促扶贫 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11-18 11:12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年来,桃江县局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多举措抓实抓细以党建促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抓实抓细党员教育。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契机,大力开展扶贫政策学习,教育全系统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扶贫工作重要性,引导广大党员认真落实扶贫工作各项要求并在日常工作中强化服务质量与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是配强扶贫工作队伍。先后选拔30余名党员骨干参与扶贫工作,选拔一名副科级干部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并长期驻村统筹开展扶贫工作,全局扶贫工作队伍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提升。

三是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制定并实施《桃江县自然资源局党建、扶贫工作奖惩办法》,将扶贫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管理,年度考核末位的一律取消相关单位和个人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倒逼责任落实。全年组织扶贫走访10次150人次。

四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2019年,桃江县局投入扶贫资金23万元帮助对口帮扶村马迹塘镇南山村解决了沟渠疏浚等实际问题,有效提升了该村农田灌溉设施建设水平,对促进该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增产增收起到积极作用。

一年多来,通过桃江县局扶贫工作队的扎实工作,南山村累计脱贫57户,占原登记在册贫困户总数的90.5%,因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得力,该村已成功摘帽“软弱涣散党组织”。(桃江县局 熊跃芝、项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