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湖南省自然资源资产学会在长沙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30 09:0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杨朝文)今天上午,湖南省自然资源资产学会在长沙正式成立,这也是全国首家以“自然资源资产”命名的省级社会团体组织。

新成立的自然资源资产学会,是省自然资源厅全面履行“两个统一”职责的重要技术支撑。学会将围绕自然资源资产调查监测、确权登记、资产价值评估等多项业务工作,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着力打造一流的技术机构和专家团队,为湖南省构建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促进自然资源合理开发、有效保护和严格监管提供重要服务保障。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赖馨正强调,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是加强生态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制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然资源资产学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确保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打造一流学会,围绕统一行使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这一主线,加强资源调查监测、资产评估、资产交易、资产储备等多方面的学术研究,开展行业技术标准、资源资产管理政策研究,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切实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起到服务支撑作用;要加强行业自律,承担起政府主管部门与中介机构的桥梁纽带和学会行业领头羊作用,制定完善行业自律制度,切实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为全社会提供好优质服务。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湖南省自然资源资产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还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各委员会负责人,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黄海凇担任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