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去年湖南查处13起涉国境线“问题地图”案件
发布时间:2019-09-02 09:4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新湖南客户端8月29日讯(记者 秦慧英 实习生 廖旺 通讯员 刘泉子) 今日是第16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媒体通气会透露,2018年湖南查处13起涉国境线“问题地图”案件,今年尚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地图”。

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汪泽秋介绍,自然资源部确定今年的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并确定8月29日至9月5日为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地图与大众生活密切相关,事关国家的主权、安全与利益。我省也将开展“国家版图知识进社区进校园”“开学第一讲”“疑似问题地图大家找”等一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地,2019年已办理地图审核262宗。“说明全社会国家版图意识得到增强,用地图要审核,用‘问题地图’要查处意识已经形成。”汪泽秋说。

目前,我省基本形成了“空天地水一体化”现代测绘能力。截至2018年底,全省已有14个市州、25个县市数字城市建成并运行,54个县市在建,是全国唯一按照市县一体化要求全面实施数字县域建设的省份。

同时,即日起至9月29日,疑似“问题地图”大家找活动已正式展开,将面向社会公众征集各网站、出版物、节目影视等疑似出现的“问题地图”线索。所有举报疑似“问题地图”线索一经确认为有效,按100元/条奖励,每人最多可获奖8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