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当心“问题地图”去年全省查处13起涉及国境线“问题地图”案件
发布时间:2019-09-02 09:41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泉子)今天是第16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我省将从今天起至9月5日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内,开展“国家版图知识进社区进校园”“开学第一讲”“疑似问题地图大家找”系列活动。

近年来,我省严格落实《地图管理条例》,扎实推进湖南省地图数据库建设,为全省地图快速编制提供了技术保障;编制完成了全省新的省市县三级行政区划地图、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等地图;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项目开展,编制了各类地图;编制完成了省市县三级地理国情地图集。地图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实效增强。

我省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地理信息安全监管系统平台,将全省政府门户网站、各类大型新闻媒体网站以及商业网站等834家网站,纳入互联网地图监控的范围,2018年共发现问题地图108张。

去年我省共查处13起涉及国境线的“问题地图”案件;今年已办理地图审核262宗,目前还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地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