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台】全省砂石土矿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5 09:18 作者: 来源:益阳市国土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记者孙侠报道:22号,全省砂石土矿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暨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推进会传出消息,到2021年底,我省砂石土矿数量将控制在1500个以内,全省大中型矿山比例从12%提高至30%以上,全省历史遗留矿区和关闭矿山生态环境治理率达80%以上,全省绿色矿山达标率80%以上。省自然资源厅矿业权管理处副处长刘豪:

    “砂石矿山的布局还是有点乱,环保督察发现在保护区内还有些砂石矿,所以就在布局合理方面要进行整治。”

    我省将继续严把开采准入关,对新设砂石矿要确保避让各类保护地、生态红线、基本农田、国家级公益林、国省道、铁路、居民区等。还将严格规范出让,招拍挂出让起始价不得低于每吨2到4元。刘豪:

    “市场近两年砂石价格涨得特别快 涨幅特别大,所以如果还按以前的价格出让,那对国有资产也是一种流失,所以我们对这方面也需要进行规范。”

此外,我省还计划投资3.8亿元,于明年底前全面完成省内长江干流及湘江两岸10公里范围内545个废弃露天矿山点、1911.52公顷的生态修复任务。目前,我省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前期摸底调查工作,查明全省现有持证露天矿山3654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