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湖南省地方标准《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规范》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03 15:25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7日,由省不动产登记中心起草制定的省地方标准《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规范》(DB43/T 1689-2019)正式发布。该规范将于2020年1月27日起实施,这是全国首部关于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的地方标准。

本标准立足我省实际,包含了不动产登记档案的分类、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收集、整理、保管、电子档案管理、查询等管理规范,适用于湖南省范围内不动产登记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和利用管理工作。

标准的实施将有效解决我省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标准不一,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登记档案标准化管理将有利于自然资源部门进一步提供高效便民服务,维护登记的权威性,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