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陈文浩:主动担当作为 扎实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7 15:39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记者 杨朝文)12月16日上午,全省自然资源业务学习研讨班在长沙开班。全省市州、县市区分管市州长、县市区长及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然资源事业的决策部署,并就下阶段全省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陈文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全省自然资源业务学习研讨班在长沙开班

陈文浩强调,自然资源工作事关国家总体安全。要准确把握自然资源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坚持对标对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保护耕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文浩要求,全省自然资源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中央文件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关于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关于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相继出台的4个文件;扎实推进违建别墅问题清理整治、生态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评估调整、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建设、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五项重点工作,并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自然资源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