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资阳国土分局
发布时间:2018-07-28 17:27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分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分局2017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土地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切合本地区的土地管理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负责耕地的保护,严格落实动态平衡制度;负责编制基本农田保护规划并具体实施;实行耕地后备资源的调查储备与开发;通过立项争资开展农村土地综合整治。

三、负责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土地资源的开发计划;参与建设用地的选址定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等事项的审查及评估论证。

四、负责全区土地的报批与处置工作。承办各类建设用地的审查与报批;管理土地使用权的转让、划拨、抵押事宜;组织审查与报批土地使用权出让方案并具体实施。

五、负责全区土地的调查统计、定级与登记发证工作,承担调处土地权属纠纷的具体工作。

六、负责全区土地执法监察,开展动态巡查,依法查处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

七、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国土分局决算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国土分局机关

2

益阳市资阳区征地拆迁测绘队

3

益阳市资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4

5

6

第二部分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国土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2:收入决算表

表3:支出决算表

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国土分局2017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国土分局 2017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国土分局2017年度收入总计1165万元,比上年同期885.47增加279.53万元,增长32%;支出总计1098.90万元,比上年同期885.53万元增加213.37万元,增长24%。主要原因:新成立不动产交易中心及增员增资,导致支出增加。

二、关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国土分局 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11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62.80万元,占总收入的57%;事业收入446.80万元,占总收入的38%;上级补助收入55万元,占总收入的5%。

三、关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国土分局 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1098.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3.90万元,占总支出的 90%;项目支出115万元,占总支出的10%。

四、关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国土分局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62.80万元,比上年同期314.76万元增加348.04万元,增长111%;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38.30万元,比上年同期270.54万元增加267.76万元,增长99%。主要原因:单位增员增资。

五、关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国土分局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38.30万元,比上年同期270.54万元增加267.76万元,增长9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38.30万元,比上年同期270.54万元增加267.76万元,增长99%。主要原因:单位增人增资。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8.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8.30元,占89%,项目支出60万元,占1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19.60万元,主要用于死亡抚恤;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为8.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

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为501.70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招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等;

4、住房保障支出为8.70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六、关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国土分局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8.3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18.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支出59.6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等基本公用经费。

七、关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国土分局 2017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国土分局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国土分局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6.49万元,支出决算为3.10万元,完成预算的19%,其中: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33%。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相关规定,尽量减少公务用车的使用,降低行政成本。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万元,占9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万元,占3%。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未安排“三公”经费。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0人,因公出国(境)的开支内容: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数0台,保有量2台

运行经费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车辆日常维护保养。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0.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接待30人。接待支出主要用于省、市、区县考察经验交流、会议及培训等接待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国土分局2017年度预算收入为528.22万元,预算支出为528.22万元,决算收入为1165万元,支出为1098.90万元,决算比预算增加的原因为增员增资,及国家加大对土地整治等项目资金的投入。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98.90万元,较上年885.53万元增加213.37万元,增加24%,主要原因:增员增资,导致支出增加。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支出146.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4.6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5.3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正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7年,我单位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和市财政局要求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是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时,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二是做好绩效自评和结果公开。根据市财政局文件要求,对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和开展了绩效自评,将自评结果在本部门网站进行了公开。三是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结合自评情况,本部门进行了认真整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资阳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