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益阳市规划局(汇总)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18 16:24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 

 录

· 

第一部分 益阳市规划局(汇总)概况

· 

一、主要职能

· 

二、机构设置

·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 

第二部分 益阳市规划局(汇总)2018 年度部门决算表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二、收入决算表

· 

三、支出决算表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 

第三部分 益阳市规划局(汇总)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 

第一部分 益阳市规划局(汇总)概况

· 

一、主要职能

· 

益阳市规划局是主管全市城市和村镇规划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

·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规划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市城市规划和村镇规划发展战略、产业政策、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 

2、组织与指导全市城市规划、村镇规划编制,负责全市县级总体规划、城镇体系规划和建制镇、集镇与村庄规划的审查报批;参与区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与审查。

· 

3、具体负责益阳市城市总体规划的编修,以及市城市规划区域内建设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交通、供水、燃气、热力、市政设施、消防设施、地下空间、风景名胜区等专业规划的编修、报批工作。

· 

4、参与城市规划区域内建设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和选址定点,负责市城市规划区域内建设项目、用地和建设工程的规划管理工作,承办建设项目规划相关行政许可。

· 

5、负责确认市城市规划区域内建设工程用地红线,负责实施和监督建筑工程放线和验线。

· 

6、联系对接市直相关执法部门工作。

· 

7、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 

二、机构设置

· 

市规划局设9个内设职能科室:

· 

(一)办公室

· 

协助局领导组织、管理、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机关文电、综合调研、会务、机要、档案、政务公开、督查督办、政务协调、宣传信息、安全保密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行政后勤和接待工作;负责综合协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负责局系统统计综合工作。负责编制本系统城市规划资金使用计划和拨付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工作,指导监督直属单位财务工作。负责城乡规划展示内容的收集、整理、策划、制作、布展及保护;负责市本级规划展示馆的日常管理、维护和更新。

· 

(二)法规科

· 

负责机关规范性文件、行政审批、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负责法制建设、普法教育、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负责组织指导经办各类规划听证工作;参与各类规划公示工作;组织办理行政应诉和行政复议案件;受理登记各类来信来访;负责牵头和交办各类来信来访并督促落实;负责政务公开信息审查工作;负责经营性用地项目改变规划设计条件补交土地差价的计算;负责建设项目(工业项目除外)的规划核实;负责提出建设项目(工业项目除外)在竣工验收时未按规划要求实施的整改意见;联系对接市直相关执法部门工作,对建设项目提出违法违章的认定意见。

· 

(三)规划编制科

· 

负责规划编制的综合协调;组织城乡规划前瞻性研究和重大课题研究;拟订城乡规划编制计划,承担规划编制招标的相关工作;负责规划编制合同的签订,参与编制规划编制专项经费的使用计划;参与国土规划、区域规划、江河流域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区域交通规划等空间规划的研究和论证;负责组织城市总体规划、近期建设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重要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的编制和报批,组织、协调城市各专项规划的编制;负责组织规划实施情况的评估论证;负责组织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论证;负责规划编制公示工作,参与有关规划编制听证工作。

· 

(四)规划技术科

· 

负责规划技术管理工作,指导解决规划设计有关的技术问题;负责组织制定有关城市规划技术管理规定、规程及内部业务流程;承办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例会,承担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牵头负责规划例会研究项目的综合、组织上报、协调工作;负责组织市本级及区县(市)重要规划和重大项目(包括容积率调整项目)专家咨询会(评审会),审定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例会、专家咨询会(评审会)、局务会议研究项目规划建筑方案;负责经营性用地项目改变规划设计条件报市规划国土联系会的报审材料组织和汇报工作;参与区县(市)重要规划编制、修改和重大项目可行性研究、论证选址。

· 

(五)市政规划科

· 

负责提出城市规划区内各类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中心城区地下公共空间开发规划设计条件并进行选址定点;负责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项目和局规划例会研究项目的初审;.负责各类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中心城区地下公共空间开发的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负责规划行政许可后已开工的市政类项目和市中心城区地下公共空间开发项目规划方案变更的初审和申报;组织建设项目规划放线;参与市政类城乡规划编制、重大市政类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和评审工作;参与户外广告联审;负责规划公示工作;参与规划听证。

· 

(六)村镇规划科

· 

负责拟订全市村镇规划发展战略和政策;负责县(市)城所在地镇总体规划、县(市)域城镇体系规划的审查报批,负责重点镇总体规划审查与备案;指导全市城乡统筹规划;指导编制并监督实施村镇布局规划、建制镇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承担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规划的审查申报并监督实施;组织、参与和指导区(县)市辖区内重大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论证选址和规划方案的审定工作;核发区(县)市辖区内由市立项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对市以上立项的建设项目提出选址初审意见;负责拟订村镇规划业务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规划设计单位资质和城市规划专业人员执业资格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市村镇规划统计工作;指导全市规划行业协会的业务工作。

· 

(七)行政审批协调科

· 

负责规划行政许可及服务性项目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规划政务窗口的管理工作;负责规划许可事项的信息统计工作。

· 

(八)人事科

·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人事管理和机构编制等工作;负责工、青、妇、统战、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 

(九)山体水体保护管理科

· 

负责市城市规划区域范围内山体水体保护工作的综合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承担对山体水体保护区域范围内建筑物、构筑物和设施的规划管制工作;牵头组织编制和修订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规划,经批准后监督实施;负责经规划许可的建设项目施工中山体水体保护情况的监督;承办市规划局向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报告山体水体保护工作情况的有关具体工作。

· 

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市规划局机关行政编制为31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4名;正科级领导职数10名,副科级领导职数6名。

· 

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名(后勤服务人员只出不进,编制空一减一)。

· 

下设五个二级单位:益阳市规划局赫山规划分局、益阳市规划局资阳规划分局、益阳市规划局高新区分局、益阳市城市规划咨询信息中心、益阳市城市规划设计院(该单位未纳入财政预算单位)。

·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益阳市规划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益阳市规划局部门决算、益阳市城市规划咨询信息中心决算、益阳市规划局赫山规划分局决算、益阳市规划局资阳规划分局决算、益阳市规划局高新区分局决算。

· 

序号

单位名称

1

益阳市规划局

2

益阳市城市规划咨询信息中心

3

益阳市规划局赫山规划分局

4

益阳市规划局资阳规划分局

5

益阳市规划局高新区分局

· 

第二部分

· 

益阳市规划局(汇总)

· 

2018 年度部门决算表

·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2:收入决算表

· 

3:支出决算表

·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 

第三部分

· 

益阳市规划局(汇总)

· 

2018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一、关于益阳市规划局(汇总)2018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益阳市规划局(汇总)2018年度收入总计3553.6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18.01万元,增长45.9%;支出总计3669.4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13.44万元,增长16.27%;。主要原因:1、局机关项目支出增加;2、信息中心事业收入增加。

· 

二、关于益阳市规划局(汇总)2018 年度收入决

· 

算情况说明

· 

2018年度收入合计 3553.6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14.27万元,占79.19%;事业收入603.06万元,占 16.97%;其他收入136.30万元,占3.84%。

· 

三、关于益阳市规划局(汇总)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

· 

况说明

· 

2018年度支出合计3669.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4.96万元,占43.47%;项目支出2074.48万元,占56.53%。

· 

四、关于益阳市规划局(汇总)2018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2018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814.2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83.59万元,增长53.73%;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803.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64.09万元,增长25.19%。主要原因:局机关项目支出增加,信息中心收入增加。

· 

五、关于益阳市规划局(汇总)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814.2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83.59万元,增长53.7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803.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64.09万元,增长25.19%。主要原因:局机关项目支出增加,信息中心收入增加。

·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 

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共计2803.39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2.00万元,占0.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5万元,占3.3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6.87万元,占2.03%;城乡社区支出2592.3万元,占92.47%;农林水支出4万元,占0.1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5万元,占0.02%;住房保障支出52.73万元,占1.88%。

·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 

1.其他科学技术财政拨款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支出。

· 

2.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财政拨款支出8.59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费用。

·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财政拨款支出86.4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养老保险经费。

· 

3.行政单位医疗财政拨款支出2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经费保障。

· 

4.事业单位医疗财政拨款支出11.9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经费保障。

· 

5.公务员医疗补助财政拨款支出23.8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经费保障。

· 

6.行政运行财政拨款支出693.3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支出及人员经费,项目支出。

· 

7.一般行政管理事务财政拨款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项目支出。

· 

8.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财政拨款支出151.4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支出及人员经费,项目支出。

· 

9.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财政拨款支出5.1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支出。

· 

10.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财政拨款支出1730.3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支出及人员经费,项目支出。

· 

11.其他农林水财政拨款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山体水体工作保护经费。

· 

12.其他资源勘探业财政拨款支出0.5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工作经费。

· 

13.住房保障财政拨款支出52.7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职工住房公积金费用。

· 

六、关于益阳市规划局(汇总)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4.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80.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社会保障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公用经费支出164.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 

七、关于益阳市规划局(汇总)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

· 

八、关于益阳市规划局(汇总)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3万元,支出决算为8.05万元,完成预算的3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61万元,完成预算的28.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3万元,完成预算的6.2%。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确保了“三个不超过”,使“三公”经费支出有效减少;且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大幅减少。

·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 

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8.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61万元,占8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43万元,占18%。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在三公经费支出上严格把关,杜绝不合法操作,确保所有支出从严从实。

·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 

无因公出国支出。

·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数0台,保有量3台

· 

运行经费支出:6.61万元,主要用于车辆保险费、油费、通行费、维修费等。

·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 

公务接待支出1.4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接待240人。接待支出主要用于公务活动支出。

· 

九、关于 2018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 

根据年初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结合全年工作情况,我委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完成较好。一是资金使用效益高。基本支出经费保障了人员工资、机关运转;二是资金使用社会效益好。专项支出经费保障了国土项目工作顺利开展及上级交办的一系列工作。

· 

在今后的工作我委一方面要严格预算编制,做到细化精确,争取一些费用纳入财政预算中;另一方面经费开支要严格按照八项规定执行。

·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 

年初部门预算:收入总计2607.13万元,支出总计2607.13万元;年中调整预算:收入总计3553.63万元,支出总计3669.44万元;年末部门决算:收入总计3553.63万元,支出总计3669.44万元。

·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4.01万元,较上年减少306.37万元,减少65.13%,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内控制度,精简开支。

·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 

2018年本部门没有政府采购决算数据。

·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正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度益阳市规划局(汇总)部门决算.xls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