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局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07-31 16:2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赫山区关于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相关要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党组精心部署,强化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该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项部署,将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列入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落实了工作机制,明确了专人负责,提出了工作要求,划定了整治重点。

二是营造舆论氛围。该局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以及微信公众号,加强了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宣传报道、舆论监督和舆情引导,为整治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氛围。

三是率先查摆问题。局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整治活动不走过场。经对标《赫山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9条措施》,该局对照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了查摆,并逐一列出了问题清单,为下一步抓好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落实整改措施。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该局及时制定并落实了整改措施。针对原来一个项目规划发证、用地验收、不动产登记前后须进行3到4次测量工作,现整改为只需进行1次测量,实现测量成果共享,减少服务对象成本;凡是能够在该局查询到的相关资料均由该局自行准备,不再要求服务对象提供,简化村民建房审批和发证资料提供;加快村民建房和规划审批工作,增加规划小例会召开频率,提高审批工作效率。(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张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