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赛马——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局系统副科级实职领导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公文写作能力测试
发布时间:2020-09-25 17:24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说明: IMG_0377

9月15日,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局系统副科级实职领导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和理论水平测试,局系统39名副科级实职领导干部参加自带笔记本电脑参加测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跃现场出题并讲话。

此次写作能力和理论水平测试共出了两道试题目:第一道是以“关于XXX的思考”为题,撰写一篇论文,内容不限;第二道题是根据现场提供的局系统今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营商环境大优化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两个材料,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以局名义写一篇《关于局系统营商环境大优化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两篇文章字数不限,测试时长3小时。

李晓跃指出,局机关未来的科(室)长、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副处级直属单位的副职绝大多数在副科级实职中产生。未来我局需要的中层干部,不光要政治思想品德好、敢于担当、作风扎实和廉洁自律意识强,还要学习能力强、有思想、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善于当参谋,思维能力强、文字写作水平高,还要会用电脑打字和办公。通过这次测试,让所有干部明白当好局系统新时代干部的标准和努力方向。

李晓跃强调,这是一次“赛场赛马”,党组将充分运用这次测试的成果,一是从成绩优秀的干部中选择1名直属单位的副科级实职干部到办公室(综调科)挂职担任副主任(副科长),并进行重点培养;二是选择3名左右本次测试成绩优秀、平时肯干事能干成事者列入局系统正科级实职后备干部队伍。明年还将通过组织两次测试,结合平时掌握的干部表现情况,再补充几名局系统正科级实职后备干部。

说明: IMG_0380

说明: IMG_0381

说明: IMG_0382

说明: IMG_03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