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研中心党支部开展“金秋送暖 爱心护航”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08:29 作者:钟述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研中心党支部来到桃江县松木塘镇桥头河学校开展“金秋送暖·爱心护航”主题党日活动,编研中心全体党员、中层骨干参加。同时,邀请了青年志愿者谭永鑫,刘胜等六位爱心人士一同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编研中心针对学校实际需求,进行了精心策划。首先,由支部书记代表编研中心向学校捐赠了四台全新的电脑和打印机,旨在改善学校教学办公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乡村教育教学贡献一份力量,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由青年志愿者谭永鑫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有韵味的天文课。通过分析古诗文中对月亮的描写,让孩子们认识到不同的月相,生动形象地带领孩子们揭开月球的秘密。“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老师精彩的授课,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让他们更深刻的了解了宇宙的广袤与美丽,了解了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航天事业,激发了对天文学的兴趣。

之后,大家还看望了受资助的八位学生,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爱心助学座谈。大家认真了解每一位孩子的学习情况、家庭情况,勉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磨练坚强意志,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努力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光辉未来。”编研中心负责人表示。

通过此次活动,既实实在在为乡村学校建设出了力,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也有利于增强支部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编研中心支部将继续支持乡村教育事业,关心关爱乡村孩子成长,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