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做好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8 10:21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8年,益阳市积极探索开展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发行工作,在市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市国土资源局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根据益阳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土地储备年度计划及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综合考虑债务风险情况、土地和房地产存量及市场供需情况,与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精心准备,成功发行10.7亿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其中,市本级发行5.2亿元(市城投1.2亿元,市交发投0.5亿元,市两型投0.8亿元,高新区2.7亿元),已于12月初拨付至市财政局。

同时,根据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专项债券需求报送工作的通知》(湘财债管函〔2018〕14号)文件,市土地储备发展中心对市本级土地储备项目进行了梳理、遴选和汇总,并结合益阳市土地市场行情及土地储备项目收支计划,顺利完成了2019年度全市土地储备专项债券需求报送工作。

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对进一步优化土地储备结构,降低土地储备资金成本,深化预算管理,促进财政与金融互动,防范债务风险,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