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调研益阳用地保障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9 15:5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15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勇章一行在益阳调研用地保障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情况后,省厅调研组对有关问题进行解答,提出建议和措施。调研组指出,一要转变发展理念。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为指引,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在项目的引进上做好“规划、谋划、计划”,落实共建共享目标。二要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土空间开发的基本依据,所有项目的落地都要通过规划、都要符合规划,都要纳入到规划中来。三要精准对接用地政策,确保项目有效推进。四要审慎把握好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的关系,既要保证经济社会发展,也要留住绿水青山。五要重视农民建房用地问题。六要落实信息平台建设,以三调基础数据为底板,以“三条控制线”为规划基础,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搭建好信息平台。七要重视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尤其是高速公路遗留问题的处理,要在尊重历史和现实的前提上,总结出妥善处理的办法,下大力气化解难题。

益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相关部门等参加会议。(石心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