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泰石材通过“绿色矿山”市级复核
发布时间:2022-09-02 09:34 作者:申燕元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3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育带队,会同市级专家组成市级复核工作队,对安化县成泰石材有限公司开展“绿色矿山”市级复核工作。安化县局和第三方评估单位相关人员陪同复核。

核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问询的方式,对成泰石材绿色矿山建设情况进行了审查。通过仔细核查,该企业绿色矿山建设第三方评估总得分高于80分,矿区生态环境保护得分高于40分,市级核查组一致认为该矿达到湖南省绿色矿山建设标准,通过市级复核。

检查组充分肯定矿山企业所做工作,指出,矿山企业要全面理解绿色矿山建设的要求和内涵,坚持标准、强化监管,确保绿色矿山不褪色。

检查组强调,一是进一步严格新建矿山准入,将绿色矿山建设要求纳入采矿权出让公告,在矿山正式投产满一年之日起三个月内,完成自评报告并申报省级绿色矿山。二是督促生产矿山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完成年度绿色矿山建设任务,限期建成绿色矿山。对在绿色矿山“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企业根据问题清单按质按时完成整改,确保工作质效。三是对于剩余可采储量年限不足三年的生产矿山,要着重做好闭坑前的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确保生态修复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