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局再部署矿政管理、安全生产、地灾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2 00:0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12日,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矿政管理、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对矿政管理、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矿产开发监督管理和服务,多关少设、严审严管,结合“环保督查”和“安全生产”要求,扎实推进矿山关闭、重组与退出。要以不出现群死群伤、责任事故为目标,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将隐患排查、巡查、复查贯穿地灾防治全过程,强化宣传培训,加快地灾应急指挥中心和技术指导中心建设,加强与气象、水文、水务等职能部门联系,强化“四包一”责任体系,建立健全群测群防体系和市县乡村四级地灾防治值班网络,加快工程治理项目建设。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和专项活动,完善管理台账,夯实基础工作。 从强学习、转作风、严要求、强基础和树形象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防汛工作“重于泰山”,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推进标本兼治,扎实做好今年的汛期地灾防治工作;矿产资源管理是“事关全局”的难事,必须打好监管组合拳,加强矿产资源整合,优化生态环境,推进矿产资源补偿费征管工作;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做到强化隐患排查,抓好重点环节,责任上再落实,监管上再强化,整治上再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