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应急测绘演练 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21-07-30 08:05 作者:王湘军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报告指挥长,桃江县浮邱山乡浮邱山村赵家边山组发生山体滑坡,现申请启动应急测绘预案。”7月29日,益阳市局、桃江局联合开展2021年应急测绘演练。

“报告指挥长,各工作小组已全部集结到位,请您指示。”

“我宣布启动应急测绘Ⅱ级响应。”

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应急测绘组20分钟集结完成,1小时抵达灾害现场。在抵达现场10分钟内与指挥中心连线,外业开始30分钟完成首幅图成果,4小时后提交灾后数字正射影像图、数字高程模型、数字线划图、倾斜三维模型、专题统计分析数据。在测量中,使用了大疆无人机和六旋翼倾斜无人机,搭载了五镜头和激光雷达,其精度优于0.5米分辨率,并能够精准计算滑坡土石方量、受灾房屋、道路、耕地等方面的地灾影响数据。

益阳市局一直高度重视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测绘工作,为快速、有序、准确地提供测绘地理信息成果,专门组织测绘单位开展了测绘地理信息技能培训,为强化应急保障打下坚实基础。此次演练中,测绘地理数据提供迅速精准,人才技术装备保障到位,展现了“低空智能、应急保障、机动高效、决策科学”的应急测绘保障能力。接下来,市局将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加强应急测绘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应急测绘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