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测绘人之战高温: 其实我也怕热,但我是测绘人
发布时间:2019-08-14 16:12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你的夏天,是吹着空调吃西瓜?是拿着手机玩游戏?还是舒适地躺着看电视呢?相信很多人都会羡慕这种生活,但是有这么一群人为了工作,为了生活,却不能去享受这种惬意的生活。这群人便是测绘人!

近段,持续高温天气,一波接一波的热浪“烤验”着益阳市国土资源规划设计测绘院野外作业的工作人员。他们肩负重重的仪器,奔跑在项目区的每一个角落,在白炽般的热气波光下,他们的身影灵动、可爱。测绘院的黄韬体重200余斤,每一次野外测量都是一次军训,尽管是在炎炎夏日,他也从不拖兄弟们的后腿,按时完成任务,他的一句话令我非常感动:“其实我也怕热,但这是我的工作!”对于他们来说,每一次作业都是挥汗如雨,每天衣服都是周而复始的湿了干、干了湿,背上的汗痂成了一条条的“花纹”,这样的艰辛是常人无法体会的。

(上图 高温作业下的测绘院工作人员)

有时候,由于任务紧急,野外作业归队已是傍晚时分,大楼里的其他工作人员陆陆续续下班回家了,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工作,他们还要把今天的测量数据导入电脑,进行内业制图。此刻,坐在电脑前便是他们最舒适的状态吧!时间在他们娴熟地敲打键盘的声音中,一晃就是晚上10点。这时,当你们陪着朋友举杯畅饮、陪着孩子看画册、还是陪着妻子浪漫散步,而他们只是腼腆一笑:“我哪有时间啊!”顿时,我不由默默地竖起大拇指!他们有着朴实、坚韧、勤垦、默默付出的敬业精神,他们用汗水、责任、坚守着自已的岗位,为益阳市的公益事业贡献着自已的力量!为他们点赞!(阳光 刘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