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三季度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重点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4 15:03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第三次国土调查方面

三调工作有序进行中,其中资阳区已率先通过国家核查,成果质量位居全省前列。桃江县和安化县分别于9月16日和9月28日提交三调成果国家核查,赫山区、南县和沅江市预计本月底能提交成果进行国家核查。

二、土地利用方面

1-9月,全市共批回新增建设用地74宗,面积550.09公顷,为益阳市长春经开区电子产业园标准厂房、益阳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项目、G59湖南省官庄至新化公路(安化段)项目保障了用地需求。全市共供应土地1122宗,面积705.99公顷,同比增长61.32%。其中通过招拍挂出让土地299.69公顷,同比下降7.17%,实现土地出让收入27.29亿元,同比下降22.43%。

三、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方面

《益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已经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与技术单位初步就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任务分工进行了交流协商;已先行开展生态保护红线的核对和市本级模拟城镇开发边界的划定工作。

四、规划审查管理方面

召开大例会7次、小例会14次、专家评审会21次。其中,第6次大例会通过了《益阳市中心城区应急水源论证报告》,原则同意论证结论及应急水源初步供水方案,明确由住建局牵头,将应急水源纳入明年建设计划。对与益阳高铁片区相关的高铁片区概念规划、综合交通规划和益阳南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进行了梳理和专家评审。《益阳明清古巷历史文化街区规划》、长安光伏发电开关站选址及江家坪变电站绿地调整等项目通过了规划审查。

五、资源保护方面

重点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一是石煤矿山全部关闭,将在政府领导下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做好关闭石煤矿山的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二是全市山砂开采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结合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对重点区县矿产开发秩序进行了明查暗访,全市已发现的非法开采点全部打击取缔到位。此外,组织各区县开展了采煤沉陷区基本调查。

六、地灾防治方面

今年以来,我市出现了17次强降雨,降雨量1245.8mm,比往年偏多3%。截止目前,全市共发生达到统计标准的各类突发性地质灾害有130处,共造成756人直接受灾,无人员伤亡,地质灾害防治形势整体平稳可控。省自然资源厅下达了145万专项资金,将对我市17处省级地灾隐患点布设专业设备,进行远程自动化监测,目前省厅正在起草监测规范。

七、不动产登记方面

全力推进“互联网+一件事一次办”新模式,市本级实现办事大厅现场“一个号、一张表、一个厅、跑一次”,所有业务办结时限已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前三季度累计受理各类登记业务约45000宗,其中颁发不动产权证14886本,颁发不动产权证明19940份。

八、卫片执法检查方面

2018年度全市卫片执法立案查处土地矿产违法案件216宗,收缴罚没款944.35万元,没收违法建筑物面积22.36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物面积2.35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