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单位资质(乙、丙、丁级)许可优化准入初审
发布时间:2018-11-16 15:38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工作职责:

市本级负责提供测绘单位资质(乙、丙、丁级)初审、办理指南、注意事项、办理机构等相关的服务。

二、工作要求:

需要到现场次数:1次

三、承诺期限:(工作日)

15个工作日

四、受理条件:

1.独立法人资格;

2.有与从事的测绘活动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

3.有与从事的测绘活动相适应的技术装备和设施;

4.有健全的技术和质量保证体系、安全保障措施、信息安全保密管理制度以及测绘成果和资料档案管理制度。

五、所需材料:

材料必须真实、齐全,法人签字,单位盖公章。

1、法定代表人的简历及任命或者聘任文件;

2、符合要求的专业技术人员的身份证,毕业证书与测绘及相关专业技术岗位工作年限证明材料或者任职资格证书,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3、符合要求的仪器设备所有权证明;

4、单位办公场所证明;健全的测绘质量管理制度材料;

5、测绘成果及资料档案管理制度材料;

6、测绘成果保密管理制度材料及相关设备;

7、与所申请升级专业范围相匹配的测绘业绩和能力证明材料。

六、法律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2017年修订版)

(1)第二十七条“ 国家对从事测绘活动的单位实行测绘资质管理制度。从事测绘活动的单位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依法取得相应等级的测绘资质证书,方可从事测绘活动:(一)有法人资格;(二)有与从事的测绘活动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三)有与从事的测绘活动相适应的技术装备和设施;(四)有健全的技术和质量保证体系、安全保障措施、信息安全保密管理制度以及测绘成果和资料档案管理制度。”

(2)第三十条“从事测绘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具备相应的执业资格条件。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主管部门规定。”

(3)第三十一条“测绘人员进行测绘活动时,应当持有测绘作业证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碍测绘人员依法进行测绘活动。”

(4)第三十二条“测绘单位的测绘资质证书、测绘专业技术人员的执业证书和测绘人员的测绘作业证件的式样,由国务院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统一规定。”

2、《测绘资质管理规定》

3、《测绘资质分级规定》

七、办理流程:

八、结果样本:

九、在线申报:

http://zwfw-new.hunan.gov.cn/hnvirtualhall/serviceguide/jsp/serviceguideck.jsp?approve_id=3115&type=xndtbm

十、常见问题:

申请表格和提交材料中的相关人员签名必须由相关人员本人亲笔签名,不得由他人代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