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沅桃城镇群城镇体系规划》的建议
  • 来信标题: 关于《益沅桃城镇群城镇体系规划》的建议
  • 来信时间: 2017-06-16 00:01:58
  • 来信内容:

    从规划网站下载阅读了《益沅桃城镇群城镇体系规划》,很高兴看到家乡发展面貌日新月异的同时,发展的战略与方向有了越来越科学的规划。 这是地区政府现代化管理水平的体现,无疑会为发展建设快马加鞭。

    通读规划全文,心情激荡之余,在下有两点微小建议

    1. 二十一世纪旅游休闲产业的支柱作用会越来越明显,对深处大陆腹地的城市来说抓住旅游产业大发展的机遇尤为重要。所以在基础设施方面多做前瞻性的投入,将是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举措。

    2. 建议将益阳至沅江磁悬浮铁路 与 赤山岛通用机场联通。赤山岛与广大洞庭腹地旅游资源丰富,同时赤山岛也是洞庭生态经济带旅游规划中的重要内容。益沅磁悬浮延伸至赤山机场将对发掘当地旅游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 答复部门: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回复时间: 2017-06-21 11:03:44
  • 答复内容:

    一、我市已制定大益阳城市圈2017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并下达到各区县(市)和有关单位,共列项目265个,总投资325.22亿元。其中,中心城区建设计划项目174个,计划投资257.5亿元;沅江市建设项目37个,计划投资29.51亿元;桃江县建设项目54个,计划投资38.21亿元。

    二、我局认为将益阳至沅江磁悬浮铁路与赤山岛通用机场连通的建议很好,但能否实施和具体选线需由有关部门做进一步可行性研究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