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采石场的投诉信
  • 来信标题: 关于采石场的投诉信
  • 来信时间: 2022-01-11 12:38:07
  • 来信内容:

    该石场位于湖南省安化县渠江镇大仓村上小仓组,离居民区不到80米,隔壁有两个小组三十来户人家,是居民必经之路。自从2020年3月份开采以来,山林破坏,水土流失农田被淹,原有硬化路被毁居民出行难,非法爆破作业居民房屋多次受损,噪音与灰尘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未经居民同意开挖山林,树林被毁,至今都没有对居民山林和受损房屋做出处理。已开采两年了,多次打电话给市长热线投诉,执法人员有下来处理要求当事人停工停产,但当事人等执法人一走,依然我行我素。于2021年12月24号再次投诉市长热线与信箱,渠江镇政府综合执法人员于2022年元月5号来现场拍照,对当事人说必须停工停产,不能再挖了,但当事人隔天又开始作业至今。并且于2021年12月份重新购买新的碎石机生产砂石。如果当事人没有后台,怎么会如此无敌放失肆无忌惮的非法采石,既然渠江镇政府知道此事要求停工停产,为什么不取缔,强行关闭。请上级部门核查核实,严格处理为盼。还天空一片蓝天,居民一个安逸的生活环境

  • 答复部门: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回复时间: 2022-01-17 11:33:16
  • 答复内容:

       2022年1月12日,收到贵办批转市长信箱编号30282信件,群众投诉安化县渠江镇大仓村小仓组存在非法采石,造成山林破坏、水土流失等问题,我局转办安化县自然资源局,要求迅速组织调查处理。安化县自然资源局就此投诉调查后作出如下说明:该开采行为实为安化智夏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养猪场项目进行的三通一平建设,并于2020年6月10日经渠江镇人民政府同意设施农用地备案,安化县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农业农村局、发改局等部门签署同意申报、备案、审查意见。猪场建设过程中,群众举报非法采石,安化县自然资源局于2021年8月22日对该养猪场进行了立案调查,发现该养猪场无非法开采但存在非法买卖石料事实,安化县自然资源局对该行为进行了依法处理,并要求渠江镇人民政府对该项目加大日常监管,项目建设开采的石料只能用于该工程项目建设,不得对外销售。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