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化县鑫丰公司涉嫌违法占地等问题
  • 来信标题: 关于安化县鑫丰公司涉嫌违法占地等问题
  • 来信时间: 2022-11-12 19:42:13
  • 来信内容:


    益阳市安化县清塘镇牛角塘村刘家组

    检举内容:

    1、安化县清塘镇鑫丰矿业有限公司在牛角塘村刘家组等地获得出让土地28亩,但在实际建设过程中,该厂的用地面积远远超过28亩,属于典型的少批多建多占,

    2、强占土地,超多出让的部分,前期为租用刘家组用地,现已经到期超过多时,村民也明确提出要收归土地,但是该公司依旧强行占用。

    3、2022年初,鑫丰矿业有限公司在其旁边又新建一厂(与该厂的关系不明),据自然资办发〔2019〕35号发布的《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村庄规划促进乡村振兴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除少量必需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外,一般不在农村地区安排新增工业用地。请求相关部门核实,该用地是否合法合规。

    4、新建的工厂是否依法取得建设工厂用地许可证与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5、该新建的工厂是否依法依规按照正常的程序开展,在工厂动工以来,未曾见到该工厂周边有关于该工厂修建的公示图,也未曾听取周边厉害关系人的意见(该厂在占地上与刘家组居民一直存在矛盾)。

    6、该厂属于扩建的工厂,根据新版的环境保护法,新建、改建、扩建的工厂应先获得通过环境影响评价,在工厂建设时,有相关村民向政府热线检举过此类问题,据相关人员的答复是,该项目只获得立项。属于请求相关部门对该厂是否是未先通过环境影响评估而先建的行为进行核实。



  • 答复部门: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回复时间: 2022-11-17 16:25:53
  • 答复内容:

      我局于2022年11月14日收到市长信箱“关于安化县鑫丰公司涉嫌违法占地等问题”办件,根据益阳市12336违法线索处理办法,将该违法线索转办至安化县自然资源局。据调查核实,安化县鑫丰矿业有限公司已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面积为28.8亩,但未经批准,于2022年5月擅自动工扩建该公司配套设施,清塘铺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2022年10月16日对湖南安化鑫丰矿业有限公司违法扩建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同时对该公司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已申请专业测绘队对该公司进行了实地测量,目前等待测绘结果后完善立案程序。对反应的问题在进一步核实中。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1月17日